加拿大華人也熱衷網球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加拿大的網球熱潮,究其原因,首先是因為近十幾年來,世界網壇精彩紛呈,巨星們的亮麗表現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全世界網球市場和過去相比有了很大的擴張和提高。第二,加拿大出現了拉奧尼奇和布沙爾這兩位耀眼的網壇新星,他們的出色表現將加拿大的網球水平提高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他們的示範作用更是激勵著更多小球迷跟隨他們的道路。

在蒙特利爾這個比較歐洲化的城市,人們對網球的喜歡應該超過其他加拿大城市。據介紹,蒙特利爾網球協會近些年開設的各種網球課,不管是成人課還是兒童課,普遍出現爆滿的現象。有一次,因為網上報名的人太多,甚至導致蒙特利爾網球協會網站所用電腦出現宕機現象,而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蒙特利爾網球協會正逐漸開設更多的課程,以滿足社會的需要。

就華裔社區而言,網球受歡迎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一方面是因為在中國,網球通常被看成是一項比較高檔的運動,華裔移民到了網球環境和設施比國內好許多的加拿大,自然有不少人喜歡這項運動。從另一方面看,李娜等中國選手的優異表現不僅激勵著中國的網球運動,也鼓勵著海外華裔社區的網球運動。

轉自RCI內文有刪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