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愛吃海魚 要注意水銀超標的種類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海鮮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食,但是卻要慎防在紐約市範圍內的海鮮,因為經過衛生署的抽檢,大多海產水銀、重金屬指數都超標,長期食用或對人體構成危害,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生猛海鮮,想必是不少家庭餐桌上常見的食材吧。但是現在要注意了,紐約水域範圍的魚類都被檢驗出含有超標的水銀,那麼我們能選擇的海產,可能是這樣的。

紐約東河、哈德遜河的海產,被檢驗出水銀超標,衛生署專員呼籲市民不要吃用。

據紐約州衛生署介紹,紐約市亞裔女性身體裡的水銀含量平均為4.1 微克,相比正常值的1.3微克,超標3倍。

水銀被人體吸收後難以分解,尤其小孩,長期吃用會對大腦構成損害。

那麼市民怎麼分辨海魚和淡水魚的品種呢?

海鮮攤主劉先生:「石斑、司啤,紅魚、馬頭,這些都是海魚。蝦有些是淡水,有些是海水,但都是養殖的,有些是野生的,大的都是野生的。」

市民又有甚麼看法呢?

市民五先生:「聞起來臭氨水的魚就不行,魚就有問題。如果你買在紐約釣的魚,有汽油、柴油味道,千萬別吃,吃死人。」

超市海鮮部經理 樓先生:「海魚是大自然,不是人工餵養的,可能會好一點。」

鱈魚、青魚、鯽魚,三文魚,只要不是養殖魚,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而石斑、馬林、桂花、金槍魚等都是水銀含量過高的魚類,市民盡量不要選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