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親筆信 洛城拍賣42萬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週四,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27封親筆信,在洛杉磯拍出了42萬美元的價格。這批信件內容涉及了他對神、宗教、原子彈等方面問題的觀點。

此批信件過去幾十年來一直是某人的私藏品,這是愛因斯坦親筆信最大量被拍賣的一次,其中包括手寫、打字和親筆簽名的信件,顯示了他內心深處的想法。

拍賣行歷史品寄售專家Brian Chanes:「有趣的是這領域看重書信的內容,它不是一般感謝某人送袖扣那種無意義的信。信會帶你進入他的頭腦,這位被許多人奉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

愛因斯坦在其中一封信否定了外界以為他是無神論者的說法。

「你可以說我不了解神界,但我沒有捍衛無神論的精神。就我們對大自然和人類的有限認識,我傾向持謙卑的態度。」

這位生於德國的物理學家發現了現代物理學兩大支柱之一:廣義相對論,而外界廣為人知的是質能方程式E = mc^2。

新唐人記者李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