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鹽湖水變紅 民眾爭相圍觀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近日,山西省運城市古老的鹽湖水變成了粉紅色,吸引眾多民眾前來围观。

  
大陸媒體6月12日報導,近日,運城鹽池水變紅,有網民拍了照片後發到微信朋友圈裡,引發數以萬計的市民爭相觀賞,甚至連河南三門峽和山西潼關都有遊客前來,以致造成通往鹽湖的道路擁堵。甚至有遊客在鹽池裡洗鞋,亂扔垃圾等,鹽池環境受到嚴重污染。
  
運城鹽湖被稱為中國的「死海」,含鹽量極高。根據古老傳說,是 「蚩尤血」染紅了鹽湖。

傳說黃帝在運城鹽湖大戰蚩尤後,蚩尤身體被肢解後淌出的血染紅了整個鹽湖, 從此每年這個季節,鹽湖的水就變成了紅色。
  
據鹽湖隸屬的南風集團負責人介紹,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有兩個原因:一是鹽湖中包含鉀鈉等鹽成分,在氣溫上升後,湖水中礦物質蒸發,湖水會變為紅色或者粉色;二是鹽湖裡生長著一種叫杜氏鹽藻的嗜鹽綠色微藻,在特定的環境下,杜氏鹽藻會產生血紅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