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縣長率團訪昆士蘭 再結姊妹市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344)六月初,台灣新竹縣的縣長、議長,還有不動產開發商的公會理事長,率領三組代表團訪問澳洲,重新與昆省的伊普斯威奇市(Ipswich)締結姊妹市,考察市政建設。

6月5日,新竹縣邱縣長率領的代表團一行抵達布里斯本,下午拜會了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昆士蘭僑界當晚設宴款待眾位佳賓。

二十年前新竹縣與澳洲昆士蘭伊普斯威奇市(Ipswich)曾有過姊妹市簽約,為加強雙方合作交流,今次邱縣長親自率團拜訪,再度簽訂姊妹市合約。

6月6日,兩個城市完成姊妹市簽約儀式,雙方代表互贈紀念品。

伊普斯威奇(Ipswich)是正在發展的智慧型社區城市,獲得2015年加拿大提名的七個全世界智慧型社區城市的第三名。

Ipswich市長保羅Paul Pisasale:「提升兩個地區的生活、教育、社區就業品質,期望與台灣人民的關係更加緊密,兩國關係更上一層。」他並承諾,每年提供台幣十萬元的獎學金給兩名台灣學生。

邱縣長也表示,在重新簽約後,新竹這個科技重鎮將加強醫療、科技、教育產業和建築業的互動,更積極的促進兩城市間的國際交流。

新竹縣邱鏡淳縣長:「希望兩個城市更加合作無間、努力向前。讓兩個城市的進步,全民共睹。」

賴維中處長恭喜新竹縣與伊普斯威奇市締結姊妹市合約。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感謝邱縣長與議長,他們利用地方上政府資源與人力,來協助政府辦理外交。」

雙方簽約後,一行人前往「溪水」(Brookwater)高爾夫球俱樂部,了解Springfield塔,以及新造鎮說明,並參觀市政建設。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