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傘頂洲首度救援演練 場面逼真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344)夏天一到,總是吸引許多遊客來到海邊戲水,有著「移動的國土」稱號的外傘頂洲,最近成為熱門的觀光旅遊景點。嘉義縣議會還特別請消防局和海巡隊,在外海進行意外搶救演練,希望能提供遊客更安全的旅遊環境。

消防人員將固定在擔架上的遊客,從觀光漁筏接駁到巡防艇,準備送醫,整個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安全是第一考量,上次有遊客來到外傘頂洲,因為某種身體因素的關係(送醫不治)。如果在旅遊當中,遇到有甚麼身體狀況不舒服,然後如何的急救,演練得非常的成功。」

遊客:「剛剛的演練過程,其實非常的完善﹔能夠如此迅速的、快速的、安全的把遊客可以送到醫院,去做更完善的照顧。」

嘉義縣消防局長黃志榮:「整個一個救難過程,事實上直升機它未必是最快的,那有可能應該說把原船返回,應該是最快的一個方式。」

位在雲嘉外海的外傘頂洲,從東石漁人碼頭出發,大約45分鐘航程,沿途可看到數以千計的蚵棚和採蚵船﹔在沙洲上,遊客可以體驗早期居民用竹耙扒文蛤的樂趣,還可以捲起褲管、光著腳ㄚ在海中戲水。

遊客:「解說員講說,這裡可能八年之後可能就消失了,所以我們把握機會來到這邊,現在也正在體驗就是耙文蛤。」

隨著遊客日益增多,嘉義縣議長帶領20幾位議員來到東石漁人碼頭和外傘頂洲踏查,希望相關單位與業者能夠建立一套完善的救援機制,確保遊客旅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