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險被喬石取代 詭計奪楊氏兄弟兵權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編者按)6月14日,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逝世。6月11日,江澤民的頭號馬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喬石生前對江澤民、周永康利益集團禍害中國的種種劣行非常痛恨。喬石反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更被一手發動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視為死對頭。以下是喬石與江澤民惡鬥的一些往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1989年「六四」屠城后,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鄧小平急調北京任中共黨魁。然而江卻誤判形勢,無視鄧的改革執著,跟在陳雲、李先念後面暗批改革開放,導致鄧對之完全失望,部署以喬石取而代之。江如夢方醒後通過離間鄧和楊尚昆的關係,最後死裡逃生,奪取兵權。香港《前哨》12月號文章詳細披露了江通過各種卑鄙手段謀取上位的過程。

江任軍委主席被取笑

《前哨》文章描寫道,「江澤民首次被鄧小平召進鄧府,在一眾軍頭、太子黨面前一臉謙卑,笑容可掬,局促不安。鄧介紹道:這位就是我們的總書記。在座者一個個不為所動、不以為然,頂多朝他飛速撇上一眼而已。」

江澤民沒有打過仗,軍隊高級將領根本不拿江澤民當回事,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1989年11月,鄧小平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辭去了軍委主席職務。

文章透露,江澤民在就職演說中,再三表示「力不從心」、「沒有做過軍事工作」,然後一再向軍權在手的「楊家將」表忠心,拍馬屁道:「由楊尚昆同志任軍委第一副主席,由楊白冰通知任軍委秘書長,是我能做好這個工作的『有利條件』。」楊家將也不客氣,把江的這些話以通欄形式發表在《人民日報》、《解放軍報》上。因為他們眼中完全看不上這個「上海小赤佬」。

楊尚昆還曾當眾取笑江澤民一摸槍就哆嗦,不知射擊是什麼滋味。

鄧安排喬石取代江

胡耀邦和趙紫陽下台後,鄧小平失去了推動改革開放的最得力助手。

文章寫道,江澤民在多年「寧左勿右」慣性思維下,跟在陳雲、李先念後面大反「和平演變」,暗批改革開放。鄧萬般無奈下親自出馬,在女兒鄧楠的幫助和時任國家主席、軍委第一副主席的楊尚昆陪同下南巡,發出「誰不改革誰下台」的通牒。然而,江澤民卻極力封鎖「南巡」的消息。

《江澤民其人》一書則更詳細的描寫了江如何封鎖鄧「南巡」的消息。

書中披露,鄧說的「誰不改革誰下台」的通牒深深戳到江的痛處,江一直耿耿於懷。2月20日上午由江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傳達鄧的講話。在把鄧的一系列談話作為中共中央文件正式向全黨傳達的時候,江以「容易引起黨內幹部思想不穩」為借口,刪去了鄧南巡講話大量內容,尤其是刪去了「改革開放是大勢所趨,得到了全黨全國人民的擁護,誰不改革誰下台」這類的內容,而且不許報導鄧南方之行的詳情。後來在主管宣傳的李瑞環的一再催促下,才不得不姍姍來遲的見報。

書中還認為,鄧小平在這次巡視活動期間,單獨會見了喬石、劉華清、葉選平、朱鎔基、楊白冰等人,一方面說明鄧小平為改革開放大力造勢,另一方面反映出鄧小平想提拔喬石、撤掉江澤民的打算。

《前哨》文章也披露,由於江澤民事事陰奉陽違,鄧對之已經完全失望,部署以喬石取而代之。直至6月21日李先念病逝,江方大夢初醒,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偷偷去找鄧小平「深刻檢討」,眼含熱淚,表明誓死緊跟鄧小平,堅決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鄧對江已經看透,只因剛剛斬了一手提拔的胡、趙,再斬同樣自己欽定的江,加碼「失察」之名難頂,故而有些猶豫。

江離間鄧楊兩家關係

文章認為,當時搖搖欲墜的「江核心」已經清醒認識到,喬石有可能取代自己總書記位,所以楊氏兄弟、喬石、萬里、李瑞環等人都是政敵。而最大的威脅來自楊氏兄弟,因其手握軍權,又最受鄧小平信任。只要消滅了這個最危險的對手,就可以死裡逃生,坐穩皇庭。江的心腹曾慶紅則獻計,離間鄧楊間的關係,讓「楊家將」土崩瓦解。

對於鄧小平來說,最怕的是死後「六四」平反,而楊尚昆一則與趙紫陽兩家友情深厚,二則曾反對軍隊鎮壓學生,因此以「六四」為切入點,鄧楊之間有隙可乘。於是江澤民藉助曾慶紅,利用「中辦」的方便條件,拚命搜集楊氏的黑材料對付楊家將。

中共軍隊中本來山頭林立,矛盾錯綜複雜,一些人對楊尚昆、楊白冰兄弟不滿。文章分析,正是中共軍中由來已久的「山頭主義」為老江提供了「倒楊」的條件。江雖然在軍中毫無根基,但足以利用軍中這些不滿情緒來孤立楊氏兄弟,借力打力。

1992年8月中旬,鄧中風病危。在八月下旬召開的高級將領「碰頭會」中,楊白冰透露鄧身體欠安,質疑江澤民能否勝任軍委主席職務。楊嚴肅提出「鄧小平百年之後軍隊如何保駕改革開放」問題。與會者毫不留情地數落江如何反對改革開放且平庸無能無魄力,對軍事一竅不通,絕對無力領軍。

但是這個絕對擁鄧保鄧的「碰頭會」卻變成了江澤民捏造的「兵變奪權黑會」。

文章透露,江發明了「出口轉內銷」的造謠術手段,通過外媒大肆散布楊氏兄弟要「奪軍權」和「平反六四」的消息。同時,藉探病之機,向卧床老鄧告御狀,擺出一副憂心忡忡的面孔,告之楊氏兄弟「乘君病罷君命」之嫌。

多番「吹風」后,鄧小平開始有些懷疑了,再讓人出去打聽,發現包括他國使館外交人員在內都在傳「楊尚昆想取而代之鄧小平」、「楊家將部署不流血的政變」、「鄧小平不久人世」這個驚天大陰謀。老鄧疑竇重生,對楊氏兄弟首次失去信任。

鄧小平關於「楊家將謀反」的判斷,除了街頭巷尾收風收到的「謠言」,除了通過鄧樸方之口轉達的恐嚇,更有眾多重量級人物的傳話、信函直至面談。

文章寫道,中共軍中本來矛盾錯綜複雜,楊氏兄弟大權在手難免有些忘形之舉,如竊聽不同派系軍頭的電話等。「三野」背景的遲浩田,據說便是其中一個憤怒的受害者。因此從江澤民找來張愛萍、汪道涵,到一眾與楊結緣將領,異口同聲地表達了同一憂慮:楊氏軍中勢力太大,有篡權野心,必須改組中央軍委,解除「楊家將」軍權。

眾口爍金下,在中共十四大上,楊尚昆被免軍委第一副主席職,楊白冰同時被免軍委秘書長職,出人意料地雙雙被剝奪了軍權。

雖然鄧小平完全中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陰謀毒計,但鄧小平內心深感江澤民靠不住,只能作為過渡人物。

《江澤民其人》書中披露,鄧小平基於要在十四大上確保改革開放的路線,又要防止「六四」被翻案,死後被鞭屍的考慮,在中共歷史上首次安排隔代接班人,即給江澤民安排當時49歲的胡錦濤接班。

書中還寫道,「鄧小平雖然老謀深算,但是這次卻栽在小輩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身上,中了兩人的陰謀詭計。從此以後,親密無間的鄧、楊兩家斷絕了來往,鄧小平和楊尚昆之間60年的友情在中共殘酷內鬥中付之東流。事實上,鄧小平砍掉胡耀邦、趙紫陽、楊氏兄弟后,等於是自毀長城,在黨內和軍隊中失去了最有力的助手。劉華清雖然忠於鄧小平,但是一方面年事已高,另一方面能力有限,在政治鬥爭中不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對手,幾年後也遭到江、曾的整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