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周永康岳父手中買官落馬 咬出令計劃哥哥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政治生涯,最終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被北京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方式畫上了句號。與周案有關聯的一些中共官場的內幕再被媒體揭開。其中,山西呂梁前市長丁雪峰買官的內幕再次進入公眾視線。

事實上,早在丁雪峰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的消息被中共官方媒體證實後,就陸續有陸媒跟進調查,挖出了丁雪峰攀上周永康的岳父而成功買官的一些內幕。

2014年9月中旬,陸媒《中國青年報》曾在報導中引述山西呂梁市「熟悉政情的人士」透露,山西呂梁前市長丁雪峰被查的起因,就是他於2011年末至2012年初,在山西富商張新明的幫助下,通過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曄的父親秘密運作,爭取呂梁市長一職的內幕被踢爆。

報導表示,丁雪峰從2001年開始任呂梁地區行署副專員(相當於副市長),一直受到當地勢力的排擠,多次錯過升遷機會,一直到2012年升任呂梁市市長前,丁始終沒能融入呂梁本地的政商圈子。2011年年底,為了爭取市長職位,丁雪峰通過自己大同的一個「老鄉」運作升遷,丁運作了至少3名呂梁當地的煤老闆提供上千萬元的政治獻金,如願當選市長,但隨後不久即因此事就東窗事發而被查。

2013年12月25日聽取一項新城建設工作的修改方案匯報。12月30日,呂梁市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時,丁雪峰即已不再會議名單上。

資料顯示,丁雪峰1988年開始進入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此後,從副主任科員逐級升至副處長。1996年出任中共河曲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2001年丁雪峰被調到呂梁市,先後任副專員、副市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2012年1月9日,代理呂梁市政府市長,同年3月30日正式成為市長。

2014年03月中旬,《中國經營報》也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了丁雪峰買官更詳細的內情。

據透露,丁雪峰運作官位基本過程是:為了獲得呂梁市長職位,丁雪峰找他過去的老師賈某助其疏通關係,呂梁孝義市兩名企業主為丁籌資(分別為1800萬、50萬),並送至賈某在北京的家中。

知情人士稱,出於某種原因,賈某後來退還了這筆錢,但丁所託之事經多人轉托,使丁最終如願成為呂梁市長。知情人士稱,這位賈某即為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之父。

報導表示,賈曉曄的父親1960年代即到大同藝術學校當老師。而丁雪峰初中畢業後考入大同藝術學校社會文化管理班,當時,賈父恰好在該學校的辦公室工作,丁雪峰因此認識了賈曉曄的父親。

報導引述太原市一位律師告提示,像前述這種情形,只要調查證明送錢的老闆是執行丁的意圖,不論賈某有沒有收受該筆錢,都已構成行賄受賄。

據稱,除了周永康的岳父捲入丁雪峰買官案以外,曾任山西省委副書記的金道銘也捲入其中。丁雪峰2013年12月底被帶走後,金道銘在第二年1月22日被調任山西人大第一副主任,當時就有分析稱,這是中紀委有針對性的「先挪位,後調查」的典型調查處理手法。而這個案子,還牽扯到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亦即時任中辦主任仕途正如日中天的令計劃的哥哥。

報導稱,丁雪峰被抓後咬出金道銘和令政策,金道銘落馬後則立即交待了與令政策的利益關係,以及其它山西高官的腐敗問題。山西省「塌方式腐敗」的內幕即由此被逐層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