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赴老撾助孤兒 英男慘遭蚊子咬死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蘭開夏郡39歲男子穆雷,辭掉穩定的工作,賣掉汽車,租掉公寓,到老撾鄉村地區義務教孤兒英語,未料,剛去3個月就被蚊子咬死。

39歲的穆雷(David Murray)是土生土長的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居民,在HGV公司當一名司機,生活穩定。不過他今年參加了幫助老撾的Sae Lao項目,辭掉了工作,賣掉了自己的寶馬汽車,出租了公寓,背起行囊,於3月5日啟程,前往老撾靠近泰國邊境的Nathong村,給當地的孤兒們做英語老師,計劃在當地停留一年。

「他是很真誠的到老撾去幫助人們。他總是很安靜,從不吹牛,總是踏踏實實的做好事。」穆雷的父母介紹,他們在兒子去老撾後,常常會通過網絡與兒子聯絡,兒子在老撾的生活很充實,他為自己能幫助到別人而感到快樂。

時間過的很快,朋友暱稱他為「Muzz」的穆雷,在老撾嶄新的生活,於6月初發生突變。他的兩條腿被蚊子叮咬後出現感染症狀,於是被一起的其他志願者送去醫院,但在服藥後不見改善,於是被轉到另一家醫院。

在第二家醫院,穆雷通過血液檢查,被確診罹患了蚊子傳染的斑疹傷寒(typhus)和登革熱,之後被轉到老撾首都萬象(Vientiane,也被譯作永珍)的Mahosot醫院治療,但仍不幸的很快在6月7日死亡。

本週三(6月17日),穆雷的遺體將被送回英國,他的屍檢也會在本週展開。

穆勒死後,他的學生、志願者同仁均表示非常悲傷,老撾當地人給予他很高的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