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利比亞 擊斃基地組織分支頭目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上週六,美軍利比亞蓋達組織目標發動空襲。得到國際承認的利比亞政府週日表示,基地組織頭目貝爾莫克塔爾已被美軍擊斃。

利比亞政府週日表示,蓋達組織重要頭目貝爾莫克塔爾已在美國的空襲中喪生。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也表示,相信此次空襲已獲得成功,目前正評估效果,將在適當時候公布更多細節。

貝爾莫克塔爾生於阿爾及利亞,曾是「伊斯蘭馬格裡布」蓋達組織高層頭目,後來與其領導層不和而自立門戶,成立伊斯蘭民兵武裝組織「蒙面旅」(al-Murabitoun),對馬里的國際維和部隊和地方部隊發動襲擊。他再三宣誓效忠於蓋達組織首領艾曼•扎瓦赫裡。

美國官員指控他策劃了2013年針對阿爾及利亞一個天然氣廠的恐怖襲擊。當時約有800人遭到綁架,事件共造成約40人死亡,包括3名美國人。美國國務院已懸賞500萬美元,緝拿貝爾莫克塔爾。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