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在東歐佈重武器 俄警告將向西擴軍力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為了震攝俄羅斯,防止其進一步進犯歐洲,美國五角大樓準備在巴爾幹半島和東歐若干國家部署包括作戰坦克、步兵戰車等重型武器裝備。波蘭與立陶宛對此表示歡迎。俄高級軍官則警告說, 一旦美國在東歐和波羅的海沿岸國家永久性部署重型武器,俄就將在西部邊界增派軍隊和武器裝備。

波蘭國防部長謝莫尼亞克:「還是由美國決定,我們在努力爭取。這樣的項目將顯著加強波蘭的安全。」

立陶宛總統格裡包斯凱特也在週一確認,立陶宛正在等待美國的最後決定。

這項提議如果獲得批准,將是冷戰結束之後,美國首次向東歐的北約新成員國部署重型軍事裝備。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安撫了東歐盟友,也對俄羅斯產生了震攝作用。

根據提議,美國五角大樓準備在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部署可供150名士兵使用的武器裝備﹔在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可能也包括匈牙利,部署供750名士兵使用的軍事裝備。

預計美國將在6月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之前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