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專家:警惕中共商業間諜行為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局和軍事機構懷疑遭中共黑客大範圍攻擊,使得美國政府和軍事系統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有專家指出,中共黑客在商業領域進行的網絡間諜行為,其影響也不容忽視。

週一(6月15日)上午,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就中美貿易涉及的網絡安全問題舉行聽證。有專家指出,中共現在已將網絡間諜活動更廣泛地運用來盜取商業信息。

火眼公司戰略分析員Jen Weedon:「中共的網絡戰略非常不一樣。很多情況下,中共盜取商業信息供國內公司使用,而美國還是主要在國家安全方面。」

專家提醒,小型商業公司也應該謹慎應對網絡安全問題。

火眼公司戰略分析員Jen Weedon:「很多人會想這種安全問題和自己沒多大關係。他們不會找到我。但其實並不是這樣。我們發現很多黑客集團會追蹤具體的特定目標,而這些人中很多是在小型的創業公司工作。所以我想所有人都應保持警惕。」

多位與會專家指出,美國政府及相關機構應與企業密切聯手,應對中共在網絡方面的審查、封鎖和間諜行為。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