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停車費 舊金山流行出租自家車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對很多人來說,汽車是私人的物品。可是現在舊金山,流行把車租給別人。來看記者的報導。

從新澤西來舊金山遊玩的Kiaenra,一下飛機就可以有豪華車接送,到達租車地點──位於南舊金山的Flight Car公司。

Flight Car用戶Kiaenra:「我覺得Flight Car很好,因為和機場的租車相比,沒有低年齡費用,我24歲,所以(用Flight Car)我不用付低年齡費用費用。我可以租Flight Car的車,(他們提供)有保險。」

在舊金山,很多坐飛機遠行的居民,選擇把車停在Flight Car,租給需要的人,不僅節省機場停車費,還可以獲得免費的洗車。

共享經濟是近年來舊金山發展開來的趨勢,理念是把個人閒置的資源,比如私家車、空置住房等,通過科技平臺公司,和需要的人共享。這些公司包括Flight Car,線上打車Uber、Lyft,短租房Airbnb等。

Flight Car經理Sam Saint Jean:「(FlightCar)很流行,發展非常快,特別是在舊金山這。很多人對免費停車很感興趣。我們建立於社區,所以很多人想要節省能源、省錢,這就是我們在做的。能和別人共享汽車,是件很好的事。」

Flight Car公司2012年在舊金山成立,現在已經遍及美國14個城市。

新唐人記者張揚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