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農民工給公安局送「不作為」錦旗被行拘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電】今年5月,河南省平頂山市農民工張蓬沖與工友等數十人,因為長期被拖欠工資,給該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安局先後各送了一面「不作為獎」錦旗。隨後,張蓬沖等四人被警方以涉嫌擾亂秩序為由被拘留。日前,張蓬沖等人將平頂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分局告上法庭。目前,案件已被受理,定於下月中旬開庭。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蓬沖是開封市紅琳建築勞務有限公司的技術人員。自2014年6月,他隨紅琳勞務公司進駐平頂山市某小區項目工地施工,但項目承包方至今沒有向紅琳勞務公司支付工資。還在今年4月將他和工友們趕出工地,過程中發生肢體衝突,有3名工友受傷。

張蓬沖表示,公安部門對此事遲遲不予立案,並拖延出具受傷人員的傷情鑒定書。工友們到平頂山市公安局要求對相關人員追責,結果反被平頂山光明路公安分局以擾亂秩序為由,各自被行政拘留10天。

張蓬沖提供的視頻顯示:5月19日,數十位農民工扛著旗幟,敲著鐵碗,跪在平頂山市公安局門口,其中兩人打出一面「賀平頂山公安局榮獲最不作為獎」的錦旗

紅琳勞務公司總經理謝金紅表示,那天,張蓬沖等多位工友到湛河區政府反映訴求。在湛河區政府門口,曾有區領導將他們引導到旁邊的群眾接待中心。在等待無果後,他們將錦旗留在接待中心。

張蓬沖稱,自己只是帶著工友的工資核算單去反映問題,並沒有影響任何部門的工作秩序。從拘留至釋放,他們一直沒有拿到警方應出具的的處罰決定書,因此警方對他的處罰即並沒有法律依據,而且程序也是不合法的,所以決定起訴警方。

目前,平頂山市新華區法院該院行政庭已受理此案,定於7月16日開庭。此外,同被行政拘留10日的楊鳳強也起訴光明路派出所,也得到新華區法院受理。

政府送「不作為」錦旗

2013年7月23日,海南市民周先生,將一面「政府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的錦旗送至三亞住建局。據報道,周先生9年前購買三亞陽光山海灣一套商品房,但至送旗時都一直仍未能入住。在向相關部門投訴後,三亞市住建局的一份「雷人」回復讓周先生十分不滿,所以送了錦旗,並被該局工作人員收下。

2012年2月3日,陝西市民元某,將一面「徇私枉法不作為」的錦旗送給興平市公安局。

2011年9月,成都市民侯先生,將一面兩米長的「不作為」錦旗送到了成都市公安局,在門口差點被值班武警沒收。

2011年8月,瀋陽一市民,向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中國傢具城工商所,贈送了一面「不作為」錦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