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死刑判決 埃及法院維持原判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埃及法院週二(6月16日)宣判,前總統穆爾西2011年策劃越獄,維持原判死刑。法院還審理穆爾西的另一宗間諜件,判處他25年終身監禁。

法庭週二宣判時,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與其他被告在法庭的牢籠裡揮手喊話,但隔著玻璃牆,人們聽不到他們在說甚麼。

穆爾西是穆斯林兄弟會的領袖,2013年任埃及總統時,被軍隊推翻。穆爾西曾說,法庭審判他不合法也不正當。

埃及法院週二宣判,穆爾西涉及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等外國集團密謀。法庭以間諜罪判處穆爾西25年終身監禁,可以上訴。

同案的被告,穆斯林兄弟會的3名領袖與另外13人被判處死刑。其他16名被告,被判處25年終身監禁。

法庭同一時間,宣判另一起與穆爾西有關的案件,維持上個月的死刑判決。

埃及法庭稱,2011年穆爾西和多位兄弟會成員策動大規模越獄,綁架襲擊數十名警察,造成傷亡及巨大損失。同案105名被告也全被判處死刑。

這起案件,引發國際社會震驚。

美國國務院官員上個月表示,大批公審、判決的做法,有違國際間的行為準則和法規。美國「高度關切」埃及將1百多人判處死刑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