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Apple News 蘋果召募新聞人才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蘋果在上週的開發者大會,介紹新的應用程式,Apple News。幾天前,更在網站上正式招募編輯,以專門協助挑選和管理Apple News上的新聞內容。

蘋果上週才在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Apple News,主打個人化新聞閱讀體驗。有超過一百萬種新聞主題供選擇。程式還會學習用戶的閱讀體驗,推薦相關新聞。

蘋果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今天我們要介紹新的應用程式,叫作News,News有很棒的內容,來自全球最棒的出版商,為您做個人化。」

這星期,蘋果在招聘網頁上,開出新聞記者職缺。招募擁有5年以上新聞從業經驗的編輯,協助挑選國內,全球和當地的即時新聞,管理不同新聞版塊,並在第一線和出版商接觸。不過,蘋果已稱不上先鋒,如主打社交新聞雜誌的APP,Flipboard,以及yahoo都招募過新聞人。就連拍照APP,Snapchat也僱用了CNN記者。

儘管幾星期前,臉書的Instant Articles才上線,不過Apple News主打個人化頁面,加上蘋果的瀏覽器還可能推出一款阻擋廣告的軟體。有外媒評論,基於這
兩點,Apple News的新聞整合平臺,略勝一籌。

而就像Apple Music挖腳BBC熱門DJ,加入全球及時廣播電臺Beats 1。隨著Apple News的問世,蘋果希望推出更多,擁有真人元素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