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戰大捷 炸死也門基地組織最高頭目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基地組織最強大的分支、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週二稱,該組織首領納賽爾•武海希(Nasser al-Wuhayshi)在美軍無人機空襲中被炸死。這是美軍在國際反恐戰中的一次重大勝利。

總部位於也門的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發表視頻稱,上週五,美軍對也門東南部港口城市姆卡拉的空襲中,炸死了武海希和另外兩人。基地組織已任命前軍事首腦卡西姆•雷米接替武海希的職位。

武海希曾長期跟隨基地組織前頭目本•拉登,是他的左膀右臂,後成為該組織頭目扎瓦希里的副手。2009年,又擔任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首領,是該組織建立過程中的關鍵人物。

在其任頭目期間,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策劃了幾起大規模的恐襲陰謀,包括企圖在2009年聖誕節炸毀一架美國航班。該組織還宣稱,今年1月實施了對巴黎《查理週刊》 的襲擊。美國已懸賞1千萬美元緝拿武海希。    

擊斃武海希,可能是美軍近期在國際反恐戰中的第二場重大勝利。此前,利比亞政府稱,美軍上週末在利比亞炸死了基地組織頭目貝爾莫克塔爾(Mokhtar Belmokhtar)。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