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頭髮也需要睡「美容覺」!

眾所周知,睡眠時間是肌膚修復的黃金時段。在睡前做好保養,醒來後的皮膚水潤有光澤。其實頭髮也可以在這黃金時段里得到新生!想在醒來後,頭髮變得更加強壯優質?這些TIPS你要掌握!

 

一、睡前梳發也有大學問!

睡前梳發能為頭髮的「美容覺」打上一個好基礎,除了用豬鬃梳子梳理頭髮外,還有這幾點也要注意哦。

1、洗頭後,頭髮未乾透時角質層是張開的,要等頭髮干透後再進行梳理。

2、強硬地一梳到底不可取,應先手握上層的頭髮,梳通發梢後再從髮根慢慢地向下梳。

3、梳理頭髮時,也要用梳子輕柔地梳理頭皮,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毛囊供養。

4、定時清潔梳子,專門準備一把牙刷,將齒縫裡的污漬清理乾淨。

二、換上絲綢枕套!

化纖材質的枕套和頭髮摩擦後會產生大量靜電,從而引起毛躁、分叉等秀髮問題。絲綢材質枕套光滑的表面讓你翻來覆去也不怕秀髮問題的產生,同時也減少了皺紋的增生。

三、睡出捲髮來!

在睡前編織一個鬆散的三股辮,既可以防止睡覺時四仰八叉頭髮蓬亂,醒來後也會收穫一個未經加熱的自然波紋卷,夏日裡絕佳的一款髮型。

 
四、睡前幾滴油!
 
就像睡前要敷面膜抹晚霜一樣,抹髮油同樣必不可少!睡前塗抹髮油,不僅能在表面上增加秀髮的光澤度和柔順感,也會深入滲透至發芯深處,修護乾燥受損的頭髮。塗抹並梳理好你的頭髮後,可以用發巾包裹所有的頭髮後入睡,這樣能保持你的枕套乾淨整潔。早上醒來後,頭髮在陽光下會顯得格外有光澤,柔軟又垂順。
 
(來源:ELLE / 圖片均來源于網絡)
責任編輯:方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