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通過器官移植修法 嚴懲移植旅遊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香港政改表決 警方提前戒備

經過兩年多的爭論,香港立法會17號將正式審議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目前,贊成和反對這個方案的政治團體,都動員民眾到立法會大樓外集結。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大批香港警察已經於16號晚上緊急進駐立法會大樓戒備,而立法會大樓地底的秘道「基地」,也早已駐紮大批警員待命。

泛民和平集會 免墮梁振英圈套

由於局勢緊張,香港泛民主派政黨16號下午特別發表聲明,呼籲集會人士保持和平。

聲明說,香港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自由、平等和尊重法治的地方,可是自從梁振英上臺後,禮崩樂壞,施政屢次違反民意,令民怨積累、社會撕裂。但是,儘管如此,也不能姑息示威者作出任何暴力衝擊和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聲明強調,無論施暴者或計劃作出暴力行為的人持甚麽政治立場,泛民都會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

泛民還表示,政改表決期間可能會有大型示威,因此呼籲任何立場的人士都要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保持克制、理性,避免墮入梁振英「群眾斗群眾」的圈套。

臺通過器官移植修法 嚴懲移植旅遊

台灣立法院院會6月12號三讀通過了《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禁止買賣非法器官,同時規定赴境外移植病患,回臺進行後續醫療時,必須提出器官來源證明。違者可處1年以上最高5年有期徒刑,以及約9700到4萬9千美元的罰金。如果醫師涉及違規,最重可廢止醫師執照。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這次修法以刑事罰責的方式規定,禁止器官非法買賣,不僅與國際修法趨勢相互呼應,免除港臺民眾去做中共活摘器官幫兇,更能保護台灣民眾的醫療安全。

朱婉琪說,到目前為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仍然面臨著被活摘器官的危險,他們仍舊是被中共強摘、盜賣器官的最大供應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