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阻龍舟賽 千人堵路抗議 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江西省豐城市政府禁止划龍舟,日前出動警察阻止小港鎮銅湖村舉辦的龍舟賽,還抓捕了5位村民,6月15號,村民堵路抗議,遭到數百警察毆打,雙方爆發衝突,警察一度被上千村民擊退,最後放煙霧彈驅散村民。

6月14號,江西省豐城市政府為阻止村民舉辦端午龍舟賽,弄斷龍舟,抓走5位村民,第二天村民堵路要求放人,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警察一度被村民使用船槳、磚石等擊潰,落荒而逃,當天村民收繳大量警棍。

銅湖村村民劉先生:「一個老人他的兒子抓進去了,第二天攔著那個車子和他們講理,一個警察就用警棍把人就打到地下去,激起了民憤就打了警察,就發生了衝突,他們帶了警棍,放了煙霧彈,抓的人還一個沒放回來。」

銅湖村村民表示,豐城市政府禁止龍舟賽的理由非常荒誕,老百姓都覺得很可笑。

銅湖村村民劉先生:「整個豐城市都不允許划龍舟,十幾年都沒有划龍舟了,說划龍舟會打架嘛,哈哈哈哈,老百姓就想其他的地方劃,我們就得劃,別的都有打架,你就不會好好組織ㄧ下是吧。」

銅湖村村民唐先生:「國家允許划龍舟的,鄉政府要管理好,就不會打架,老百姓都請示上面,上了網問了,它說可以划龍舟,當官不組織,你強制不能劃,今年就鬧了這個事。」

據了解,銅湖村人口有2000多人。網友「天行健132013」發帖說:政府禁止划龍舟是在濫用行政權力,粗暴禁止只能說明當地政府管理能力十分低下,結果必然讓當地丟失了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