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億元貪官關係最「密切」7親屬下場?

河北秦皇島市城管局副調研員、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副處官員馬超群被舉報,其家中搜出現金約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目前,馬超群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已移送起訴。馬超群案牽涉其7名家庭成員和親屬被立案或採取強制措施(2015年6月15日《財經》)。

馬超群涉案款物數額特別巨大,性質極為惡劣。馬超群被判重刑也是罪有應得。然而,馬超群案竟然牽涉馬超群之妻張麗煥、其子馬唯賀、馬超群弟弟馬重群、妹妹馬青茹、張麗煥姐姐張麗紅、馬重群的前妻孟秋紅及孟秋紅的姑姑孟麗娟等7名家庭成員和親屬。顯然,馬超群的7名家庭成員和親屬是受馬超群牽引。或許他們還將一起走進監獄品嘗囚徒生涯!或許,他們根本沒有想到這一天!

馬超群怎麼就拉7名家庭成員和親屬受審呢?因為他們曾經是馬超群最親近的人,與馬超群關係最密切的人,也是馬超群最信賴的人!就因為馬超群的最親近、最密切、最信賴,所以馬超群干任何違法事、貪腐事,總是放心地讓他們干!因此,他們也就成為參與馬超群貪腐、幹壞事的一夥。自然反腐肅貪時,容易把他們牽扯上!因此,馬超群關係最親密、最密切、最信賴的人,也都成為被馬超群拉下水的人!

這些貪腐官員關係最親密、最親近、最信賴的人,在貪腐官員在台上權勢熏天時,總想依附在貪腐官員身上,利用貪腐官員勢力大肆撈取利益。此時,他們認為貪腐官員可以遮蔽一切。此時,他們為了大發橫財忘卻一切黨紀國法,也不顧手段是否違紀犯法!太任性太目無王法的結果必然遭遇法律制裁!

按理,馬超群最親密、最親近、最信賴的人,也是馬超群最愛戴、最想呵護的人,馬超群最愛戴、最想呵護的人怎麼就最終落得一個個走進監獄的悲慘結局呢?現實中多少腐敗官員無不如此;他們總是讓自己最愛戴、最想呵護的人一起處於腐敗最終脫他們一個個下水?他們如此是對最愛戴、最想呵護的人到底是好還是壞?

現實中多少腐敗官員把自己的妻子、兒女拉入腐敗深淵,他們為了金錢利益,也只考慮金錢利益。多少腐敗官員只考慮成功卻沒有考慮落馬;多少腐敗官員見識短淺卻從未為自己家人留退路。有朝一日案發,真是連一個最親近的家人、親戚送牢飯的、探監的也沒有留下!這是不是人生的最大失敗?這是真正理令智昏!「虎蠅」馬超群拖親朋故舊下水現象一再在官場重複,腐敗官員何時能走向清醒、理性?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