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今日讀報

BBC
香港立法會開始辯論表決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會星期三(6月17日)就政改方案進行辯論和表決。立法會大樓門外聚集了大批支持和反對的示威者。政改方案首次允許港人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舉特首,但候選人必須由北京控制的提名委員會通過。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發言中,指責北京政府強迫香港接受的不僅是一個政改方案,而是「盲目服從的態度」。

大紀元時報
加情報局警告:一華裔廳長與中共關係密切

5年前,當時的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曾公開說,擔心加拿大有2名省級廳長受到中共政府滲透。當地媒體《環球郵報》6月16日發表自己的調查,稱其中的1人是安省的公民及移民廳和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情報局甚至為此派官員到安省政府提出警告,稱陳國治與中共政府駐多倫多總領事朱桃英關係太密切。

路透社
希臘央行發出「退歐」警告

希臘央行週三發出警告,如果與債權人談判破裂將不得不違約並退出歐元區。同時預計,今年第二季經濟將進一步衰退。從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已有300億歐元存款從銀行提出。

CNN
第比利斯洪水 逃亡老虎傷人命

上週末,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的洪水沖毀了動物園,幾百只野獸逃到街上。週三,漏網的一只白老虎在市中心的倉庫咬死一人並咬傷一人,被警察擊斃。這次洪水造成當地19人死亡,6人失蹤。

今日美國
美國出生率提高 7年來首次

週三,國家衛生統計中心公布數據,指2014年美國的出生率比上一年提高了1%,這是7年來的首次,也是經濟進一步好轉的信號。2014年全美共出生398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