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正如何寫下證詞? 「國師」三大謎團待揭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周永康案在「洩露國家機密罪」當中有提到一個神秘人物曹永正,據披露他是一個幫周永康看祖墳的風水師,曾豪言「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個小指頭」。曹永正究竟是誰?目前其身份和下落謎團未解,又是誰令曹永正寫下了對周永康的證詞?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三宗罪之一的「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中共官方為此提供的細節是「天津法院一中院通過出示、宣讀泄密文件等物證、曹永正證言、搜查筆錄等,證實周永康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不應知悉上述文件內容的曹永正。

判決書裏提到,周永康濫用職權,要蔣潔敏、李春城等人為曹永正等提供幫助,周永康一案的相關官員進去了一大批,可偏偏這個曹永正,事發之前就已出走境外。

有媒體指據,曹永正是被周永康奉為「國師」的所謂特異功能大師。大陸媒體稱,曹永正是中國年代能源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股人,曹永正有了「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個小指頭」的豪氣,這曹永正究竟是誰?他如今的身份和下落以及周永康交給他的秘密文件是什麼?

據法廣報導,11日下午,加拿大移民及公民事務部發言人布魯斯•希克斯(Bruce Hicks)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拒絕證實曹永正加拿大公民身份,12日晚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黛安娜•卡達赫(Diana Khaddaj)通過電子郵件告知記者:加拿大已經注意到了對曹永正先生在中國情況的報導,但出於保護隱私的考慮,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曹永正與加拿大的真實關係如何?他在逃亡期間是否尋求過加拿大的幫助?由於加拿大政府拒絕提供更多信息,答案成謎。

除國籍之謎外,第二個未解之謎是曹永正的下落。2014年4月《星島日報》指曹永正被有關方面扣查,但同年8月,網易刊出《公安如何追緝境外涉周案之人》,探討獵狐2014專項行動「怎樣能夠使曹永正歸國」,並指對他的緝捕「將涉及到外交部、最高法、公安部、與其關係親密之人等各方力量」。這顯示截止到2014年8月,中共並未能抓獲曹永正。

第三個難解之謎是,中共官媒所指在秘密審理周永康案時「出示、宣讀了曹永正的證言」,更使人對其下落產生疑問,因為當時傳喚了吳兵和蔣潔敏到庭,曹永正以證言的方式出現可能就是因為他不在中共政府手中,路透社曾分析說「提供證詞並沒有澄清曹永正是否被拘押,因為證詞可能通過郵寄的方式送達」。這種質疑又帶出了新的問題:既然不知其曹永正的下落,又是誰施壓令曹永正寫下了對周永康的證詞?

據此前有關媒體披露,曹永正是一個據說有特異功能的會看風水的人,周永康信這一套,他在老家修祖墳就是曹永正指點的,據說十分地靈驗,祖墳一修就陞官。曹永正是他的親信,他那個腐敗圈子裏視曹為「國師」。

曹永正的加拿大國籍說源於2013年9月12日《南方周末》的《「國師」曹永正》一文,該文稱曹永正夫婦1996年前後離開中央電視台,1997年入了加拿大籍。這一說法明顯失誤,因為當時無論是投資或技術移民,都必須在加拿大住滿三年後方可申請入籍,絕不可能在登錄一年後就入籍。

據大陸媒體報道,1998年曹永正後出任中國西部衛視董事局主席、中食產業集團魯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長,2000年周永康前妻王淑華死於車禍後,他對在北京的周家次子周涵悉心照顧,令周永康十分感動。2003年曹永正成立四川年代投資公司,當年7月建四川西部年代影視基地公司。2011年8月,他趁女兒曹禪的《時光當鋪》在紐約演出之際「考察百老匯劇院,準備買下一個送給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