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表決前夕 港加聯促渥京回應建議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就在香港立法會就政改方案表決的前夕,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出台名為「香港的民主未來」報告,向加拿大政府提出支持港人爭取民主的幾點建議,多倫多的港加聯隨後也召開新聞會,稱這份報告非常及時,同時希望加拿大聯邦政府能儘快對此作出正面回應。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對於加拿大國會外交委員會的報告給予讚揚和肯定。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我們覺得這個報告非常全面、客觀,而且充分表達了香港民眾和加拿大民眾對目前香港處境的關注。」

報告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三點建議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第一點就是要求加拿大政府對香港民眾在選舉政治代表時必須表達出支持真普選的精神;第二點就是要求加拿大政府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支持國之一,必須對聲明中有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個精神重申我們的支持。」

第三個建議是加拿大鼓勵政改方面的對話,最終達到各方面認可。

港加聯呼籲加國政府在立法會表決方案前,儘快正面回應三項建議,公開支持香港民主。

港加聯同時預估,即將舉行的香港立法會表決很可能否決政改方案,而中共也因此可能加強打壓香港。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這次否決之後,會不會連基本法(中共)他也會否定,就是說我沒有第二個計劃,我根本就不願意跟你們談,有可能。」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