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與江澤民內幕交易 逼退喬石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14日在北京去世。一直以來,喬石與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有過結,據此前消息透露,薄一波死前與江澤民內幕交易逼退喬石,薄熙來被江澤民一路提拔。據稱2012年中共高層拿下薄熙來時,關鍵人物之一便是喬石。

據外媒報導,1989年六四之後,當時中國民眾因為對江澤民的厭惡,全國範圍內出現「水(江澤民)落石(喬石)出」的呼聲,所以江澤民對喬石非常妒恨。不過,喬石聲望很好,並控制中共安全系統。江澤民恐懼喬石勢力過大、聲望過高,就與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共同逼退喬石。

1997年鄧小平去世後,當時中共第三號人物、時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的喬石成了江澤民的眼中釘。喬石背後是彭真、萬里的政法系統、人大委員會。喬石因其資歷和才幹,曾被中共改革派和保守派的元老都非常看好,讓江澤民嫉恨不已。

據悉,江澤民與薄一波再次做了交易。十五大前,薄答應向喬石施壓,要喬石退休;而江則承諾「關照」薄的兒子薄熙來。89歲的薄一波則去告訴喬石,十五大將重新規定留任年限,以70歲為死線勸退了喬石,而71歲的江澤民卻仍留在了「核心」的位置上。令江大權獨攬。

喬石臨退休前,公開對李瑞環、萬里等透露消息:胡錦濤是鄧小平選定的第四代核心。並提出建立一套「七十而退」的規則,要求江澤民再任一屆就把權力移交給胡錦濤,中共黨內隔代接班人這件事被確定下來,喬石等於點了江澤民的死穴,基本斷了江澤民的後路,所以江澤民對喬石恨之入骨。

江澤民與薄一波的黑幕交易,江澤民也不敢不「關照」薄熙來。而薄熙來也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開路,涉及法輪功活摘器官、出售法輪功學員屍體的慘案等等都先從薄熙來控制的遼寧省傳出。薄熙來因而被江澤民一路提拔。

港媒披露,薄熙來2012年倒台,其實是當時已退下來的喬石起了重要作用,也是在喬的促使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作出拿下薄的決定。報導稱,在薄熙來倒台後,美國傳媒曾有一篇題為《薄熙來被免職是擔心法制受損》的文章,其中指出當時的中共領導人曾向元老級的前領導人請益後,作出拿下並調查薄熙來及其家人的決定,而被諮詢的元老級前領導人之中,關鍵人物之一便是喬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