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賜:四兄妹自殺遺書造假背後隱藏了什麼?

貴州畢節四兄妹服藥死亡事件,有不少人包括筆跡鑒定人士質疑老大小剛的遺書系偽造。

12日,有媒體披露了大兒子張啟剛留下的一份簡單遺書。遺書大概內容是:「謝謝你們的好意,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好,但是我該走了。我曾經發誓活不過15歲,死亡是我多年的夢想,今天清零了!」

隨後,有不少網友對遺書的內容以及筆跡發表了質疑,認為並不像13歲男童說話的口吻。此外,有筆跡鑒定專業人士認為,這是「可牛影像製圖軟體」中設置的手寫字體,每個相同的字如「我」、「知道」等,都是一模一樣的。

針對媒體及網友對遺書是否造假的疑問,畢節七星關區宣傳部官方目前的回應是,當時有媒體在貴州省的一個會議上看到了遺書的相關內容,將遺書的內容進行了製作,呈現出了現在的狀態。目前,遺書的原件還在當地警方手中,將隨後公布。

一個山村小學的學生,居然能熟練運用當下的網路語言「清零」一詞,使這份遺書存在諸多質疑的地方,為了還原實事真相,給廣大網民一個交待,當地警方為何不能及時公布遺書的原件呢?這背後是不是又有什麼隱情?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