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灘安全指數高 夏日戲水可安心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6月17日環保組織「Heal the Bay」在舊金山發佈了第25屆「美國西海岸海灘調研報告」,在六個等級中,加州的海灘95%被評定為前兩級,這意味著今年夏日您如果去海灘遊玩,無需太多擔心細菌和污染對休閒時光的影響。

根據「美國西海岸海灘調研報告」,在加州443個海灘中,有421個海灘的水質達到A級或者B級,佔總數的95%。

「Heal the Bay」項目經歷James Alamillo:「不過,下雨後,水質就會下降。這時衝浪的、潛水的、徒步的都出來了,但是如果下水游泳卻不安全。」

在雨季時節,加州海灘水質達到A或者B級的僅64%。雨後水質下降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增加的海浪會把更多的細菌帶上沙灘﹔另一方面是由於舊金山的下水處理系統,它不僅要處理生產生活污水、還要過濾雨水,一旦匯入下水道的水量超過處理系統的能力,污水很可能就直接被排入海灣中。

「Heal the Bay」通過分析政府相關部門提供的公共監測數據,界定出從A-F六個質量等級標準。

「Heal the Bay」項目經歷James Alamillo:「基本上,我們是通過分析水域的細菌含量和細菌量超標的概率來評定等級。」

不過在2014-2015年的10大最差海灘中,舊金山的「燭臺角」(Candlestick Point)和聖馬刁縣的「水上公園」(Aquatic Park)則榜上有名。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