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6月18日今日讀報

1.大紀元時報
香港政改方案28:8大比數否決 民主勝利一仗

中共強推的香港政改方案第二天審議,最終28人反對,8人贊成,反對票超過規定的三分之一而被否決。這次罕見的出現大批親共建制派議員沒有投票的戲劇化局面,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形容是民主的一大勝利,向中共政權表明,港人會繼續爭取真普選。

2.今日美國
美國南卡教堂槍擊 9死

週三晚上9點,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的一個黑人教堂發生槍擊,造成3男6女共9人死亡,包括一名州參議員,也是教堂的神職人員,另有3人倖存。21歲的白人槍手開一輛黑色四門轎車逃跑。 警方已稱這是一起仇恨犯罪。

3.華爾街日報
美聯儲升息放緩 金價上揚
Gold Prices Rise After Fed Flags Slow Pace for Rate Hikes
美聯儲兩天的會議給美元降溫之後,倫敦市場金價上升了0.9%,出現兩週來的高點。美元對歐元和英鎊都有所下跌。但是希臘債務問題沒有解決,黃金的投資人還是逢高出場。

4.路透社
6千萬人無家可歸 半數兒童
World’s displaced hits record high of 60 mln, half of them children – UN
聯合國難民署週四公布,去年全世界有6千萬人因為戰亂衝突和各種迫害被迫離開家園。其中有一半是兒童。平均每天有4萬2千5百人,四年來增加了四倍。敘利亞的戰亂造成了760萬難民。

5.CNN
泰國出現首例MERS病例

泰國衛生部週四宣佈,一名從中東前往泰國旅行的人被確診感染MERS,成為中東呼吸綜合症向亞洲傳播的又一跡象。 自2012年MERS在沙特阿拉伯出現以來,已有26個國家出現病例。

6.紐約時報
10美元新鈔 將選用女性頭像

美國財政部宣佈,10美元的鈔票上將印上一名女性的頭像,至於選擇哪位歷史上的名人,大家可以開放討論,到年底由財政部長選擇確定。目前的10美元上面是華盛頓總統時期的財長漢密爾頓。新鈔票要在2020年,紀念女性獲得選舉權100週年的時候印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