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認同度 蔡英文大勝洪秀柱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台灣2016選舉,可能成為兩位女性的對決。週四有學術單位的民調指出,蔡英文的支持率贏洪秀柱超過兩成。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洪耀南:「如果明年總統選舉,參選人有蔡英文洪秀柱這兩個當中,請問你最希望哪個當總統,蔡英文獲得50.2,洪秀柱獲得29.3。」

除了在總統候選人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50.2%,領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0.9個百分點外,這次民調還有七項支持度指標,分別為領導力、維護台灣利益能力、信賴度、政策可行性、民意了解度、國際觀以及兩岸政策認同度,每一項指標蔡英文都贏過洪秀柱,尤其是在國際觀與兩岸政策認同度上,兩人分別有4成及3成的差距。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童振源:「洪秀柱副院長她以敢言著稱,可她提到說一中共表,他提到兩岸要簽屬和平協議,這在台灣內部都沒有共識,那麼大陸方面更不可能說以她的定義,來定義所謂的一中共表,所以我想在現實上面,都會讓台灣的國家利益,國家尊嚴可能會受一些影響,那麼這個在未來,可能民眾會擔心說,如果洪秀柱副院長當選總統,可能會造成說,整個兩岸關係的偏斜到大陸去。」

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陳建仲認為,洪秀柱參選最大的兩個包袱是反馬和國民黨內部派系鬥爭,不認為洪秀柱撐得住,而國民黨想塑造洪秀柱成為女版柯P,但洪秀柱在中間選民以及網友的支持度上,都跟當時的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有著不小的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