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越獄案 罪犯逃脫前送女獄卒一副畫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紐約州兩名重刑犯越獄已經13天,警方對他們的緝拿仍未有所突破。據調查員提供的最新消息,其中一名逃犯在越獄前曾送給後來協助其越獄的女獄卒一副畫。

名越獄犯分別是正在紐約上州柯林頓監獄服刑的48歲的殺人犯馬特(Richard Matt)(上圖左)和34歲的殺人犯斯威特(David Sweat)。兩人在6月6日凌晨逃脫。協助他們出逃的是在監獄裁縫部工作的女僱員米切爾(Joyce Mitchell)(上圖右)。之後她被解職並拘押。

據CNN報導,今年4月,馬特曾送給米切爾一幅畫。馬特仿照之前得到的一張米切爾兒子的照片,畫了這幅畫並送給了她。米切爾的丈夫和兒子與她同在柯林頓監獄工作。

隨後米切爾將這幅畫送給了她的丈夫作為他們結婚紀念日的禮物。作為交換,米切爾送給馬特一副類似拳擊手套。

51歲的米切爾在15日接受庭審時,拒絕對自己協助兩逃犯越獄的行為認罪。如果被定罪,她將面臨最高8年的刑期。

據調查人員公布的消息,之前在監獄裁縫部工作的米切爾自2013年以來開始與這兩名罪犯交往過甚,她甚至與兩人分別發生過性關係。

罪犯在越獄前,米切爾向他們提供了鋸條、錘子和鑿子等工具。她還曾打算在兩人越獄後為他們當司機繼續協助其逃亡,但在最後一分鐘她改變了主意。據米切爾說,當時她想到了丈夫,認為自己還愛著他,所以改變了主意。

調查人員還發現,馬特在越獄前曾威脅過米切爾,還說要殺害她的丈夫。目前調查者正在取證,是否因受到威脅,米切爾才被迫協助兩名罪犯越獄。

調查人員還發現,米切爾曾與馬特的女兒通過至少一次電話。

作為米切爾的丈夫,萊利(Lyle Mitchell)表示他之前一點不知曉米切爾協助罪犯越獄的計劃,也不知道米切爾與兩名越獄犯的關係。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