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白宮聯手 眾院通過「快速通道」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美國眾院今天再次表決,通過了一項獨立的「快速通道」法案,總統歐巴馬獲得新的貿易授權也因此變得指日可待。

美國眾院今天以218對208票的微弱優勢通過了賦予歐巴馬貿易授權的「快速通道」法案。與上週的投票有所不同,這次通過的「快速通道」議案,沒有與上周遭到否決的「貿易調整援助議案」(TAA)進行綑綁,是一個完全獨立的提案,在眾院獲得通過後,將會再次提交給參院進行投票。

上週眾院民主黨為否決「快速通道」法案,決定犧牲原本大力支持的「貿易調整援助議案」,使得兩個綑綁在一起的議案無法最終獲得通過。共和黨隨後與白宮協商,展開新的策略,將兩個綑綁在一起的議案進行切割,獨立投票,以使歐巴馬儘快獲得新的貿易授權。

被分割的「貿易調整援助議案」,是為了幫助美國失業勞工獲得再就業機會。原本不支持這個議案的共和黨議員表示,會在「快速通道」議案正式立法後,再來表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