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遷府傳言塵囂甚上 通州一消息或坐實傳言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此前有媒體報導「北京市政府四套班子將在今年十·一前夕全部遷往通州」的說法,當時官方權威部門人士表示否認。不過,港媒披露,6月底就將有六個行政村開始拆除,這個消息似進一步坐實傳言。有關專家稱,落戶通州的消息或將再次引發新一輪的房產炒作熱潮。

通州區六村將被拆

據《大公報》報導,傳言北京市委市政府將遷入的通州區潞城鎮,本月底將有六個行政村開始拆除。北京市通州區潞城鎮多個行政村的村民向證實,該鎮本月底計劃開拆的行政村包括郝家村、古城、大台、辛屯、胡各庄、後北營,拆除工作大概國慶節前後完成。而「農轉非」被認為是邁向城市化的重要一環。東小營村行政服務中心一位工作人員稱,目前該項工作已完成九成。

潞城鎮古城村一位秦姓村民稱,古城村已開始要求村民尋找房源,為拆遷和建設期間安身之用。目前當地不少村民視此為北京政府將要遷來的一個重要證據。甚至有當地村民表示,早在去年底,橫貫北京市區的地鐵六號線東延12.4公里至潞城站之際,他們就已經預感「好風要來」。

一位郭姓村民指向西北郝家村方向說,傳言3平方公里的預留地就在那裡,那兒是通州區2006年前後為北京市職能部門預留的辦公樓建設用地,目前已閑置約10年。這10年間,附近村民始終沒有得到對閑置預留地進行過開墾種植的許可。

「上一次的傷疤還沒有癒合」

《北青網》房產報導,作為北京第一個開通地鐵並擁有快速路的新城區,在許多通州人心中,通州在北京的地位就如同加利福尼亞州之於美國一般。通州被視為各大新城樓市的執牛耳者。但是從2010年開始,「把通州打造成世界級新城」的利好,慘遭爆炒,結果導致了通州樓市經歷了「過山車」般的攀高與迅速衰落,房價從3萬元/平方米,一路跌到了成本價萬元銷售的窘境。

上一次的傷疤還沒有癒合,網曝北京市政府將落戶通州的消息再次引發了新一輪的炒作熱潮。不只是開發商自信滿滿揚言提價,就連知名學者、教授也搖旗吶喊,公開聲稱通州房價將要衝上4萬元/平方米。

報導稱,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傳言市政府將東遷了。但每一次出現,一些在售項目都能藉機拔高。

有專家認為,隨著樓市黃金十年結束,當下房地產市場環境改變,通州房價很難被炒高。北京市政府機構是否搬遷,目前並無定論,即使搬遷,對通州樓市的實際利好也只是「錦上添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