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加入卑詩LNG 環境評估通過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荷蘭皇家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計劃在卑詩Kitimat港口建造的液化天然氣項目,通過了省府和聯邦的環境評估審核。

在2012年通過的加拿大環境評估新法下,卑詩省負責環境評估過程。一旦通過,聯邦政府將採用這一決定。

「使用一個環境評估減少了重複,增加了環境評估過程中各方效率,同時保證對項目計劃所有潛在因素進行嚴格全面的審核。」卑詩省府在新聞稿中稱。

殼牌公司的液化天然氣項目成為了簡化流程後第一個批准的項目,該項目預計耗資230億~360億,建造液化天氣存儲爐,發電,海洋終端以及液化天然氣運輸船。

該項目與中石油(20%股份),日本三菱公司(15%)和韓國天然氣公司(15%)合作,計劃年產量2600萬噸。

省府設立了24項環境條件,聯邦設立了50項環境條件,部分條件如下:
• 制定溫室氣體排放管理計劃
• 減緩監控施工和運輸過程中對海洋生物影響
• 管理監控海洋水質量以保證海洋生物和人類健康
• 降低對重要濕地生態影響
• 制定交通管理計劃以減少施工期間影響
• 制定海洋活動計劃監控並減輕對海上活動者的影響
• 評估運輸液化天然氣運輸的尾流效應
• 繼續與公眾和原住民團體在各階段的諮詢

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和天然氣發展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表示省府已經向此公司發出出口終端項目的環境評估證書,聯邦環境部長阿盧卡克(Leona Aglukkaq)也表示同意。

省府表示,評估過程經過原著名團體,商業,社區和政府的諮詢。

原著民團體曾非常擔憂該項目對Triple島附近的海洋運輸影響和海洋垃圾的處置問題。加拿大液化天然氣(LNG Canada)已經同意修改設計,將船運路線繞過Triple島,減輕對魚類棲息地的影響,並改善海洋垃圾處理。

該合作公司尚未確定項目是否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