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舊照曝光 為何江澤民像小媳婦 喬石翹二郎腿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6月14日去世後,1989年喬石與剛進入中南海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工作場景被曝光,江澤民在中共政治老人鄧小平面前就像一個小媳婦。反觀喬石,卻翹著二郎腿。

香港《鳳凰網》14日刊載的圖片中,有一張喬石與江澤民鄧小平家開會的照片。圖中,喬石翹著二郎腿,神情放鬆;而江澤民則兩腿平行併攏,表情嚴肅,低頭垂眉眼盯筆記本,雙臂規規矩矩緊貼身體,像個規規矩矩的小媳婦。

圖說中沒有標註具體日期,只提示1989年,中共中央主要領導在鄧小平家裡研究工作。坐在鄧小平左右的是楊尚昆、江澤民,參加會議的還有李鵬、萬里、李鐵映、姚依林、喬石、宋平。

據傳,鄧小平選擇了江澤民做總書記並不稱心。「六四」前夕趙紫陽被逼下台,鄧小平曾想讓喬石繼任,外界也對喬石抱有期望。

喬石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得力助手,也深得鄧小平信任。凡中共高層重要職位,喬石都幹過。他不但曾任中共中聯部部長、中辦主任、中組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中紀委書記、中央黨校校長,還當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後來轉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

喬石的親屬向外界透露,當時中共政法系統有人發了一封公開信,支持喬石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引起了中共老人們的警覺。在這種情況下,鄧小平最後接受幾名保守派大佬的推薦,選了江澤民,使喬石與中共總書記職務最終失之交臂。

海外媒體曝料,江澤民1989年因「六四」事件被提拔到中共中央後,與李鵬、姚依林、陳雲、彭真、王震、胡喬木等中共黨內反對改革開放的右派搞到一起,借批判趙紫陽、胡耀邦,批判動亂分子和治理整頓為名,大搞反和平演變。

江澤民治理整頓造成了中國經濟的嚴重衰退,是對改革開放的反攻倒算。鄧小平多次找江澤民談話,「勸」其改變作法。但江澤民對鄧小平卻陽奉陰違。

無奈,1992年鄧小平只好離開北京兩次南巡,在武漢、廣州、深圳等地發表談話。《深圳日報》在鄧小平、楊尚昆的授意下,將鄧談話整理發表。

江澤民一見頓時慌了,立刻召開中共中央全會,做出決定,改變大方向。他還立刻飛到珠江找鄧小平做檢查,痛哭流涕,發誓絕不會有第二次不聽話的事情發生。據說,鄧小平給了其機會,說要觀其行。

另外,有報導披露,鄧小平曾一度給因「六四」被軟禁的趙紫陽捎話,希望趙紫陽認錯復出,但趙紫陽不買賬,未能得逞。

江澤民知道消息後更是膽戰心驚,在鄧小平面前表現得畢恭畢敬,戰戰兢兢。

有知情人透露,江澤民到中共中央,日子並不好過,時刻擔心像胡耀邦、趙紫陽一樣被鄧小平所拋棄,提心吊膽過了8年。直到1997年鄧小平去世了,江澤民長舒了一口氣。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自知沒有什麼才能,更沒有什麼業績,幾經週折,甚至幾乎滅頂之災,最終掌權。掌權後卻讓中國陷於深重危機,目前其馬仔們紛紛落馬,估計江澤民再一次不好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