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遷通州 前世今生大揭秘 幕後或藏一陰謀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針對中共北京市府將要搬遷通州的討論,近期成為中國大陸和香港媒體熱炒的焦點問題。有從政治和環境方面推理的合理性,也有從經濟市場方面提出的質疑。10年來通州為什麼屢屢被炒作,即將成市府的秘密部分被揭秘。其中,很可能涉及到房地產開發商為炒高房價的一個大陰謀。

中共北京市政府搬遷通州進入倒計時的傳言,陸媒《中國經營網》揭示說,近期最早源起於5月24日微信公號「通州小兵」題為《震撼!網曝北京市政府將落戶通州,十年傳言終成現實!》的文章。

文中曝料說:北京通州區政府預留地對於市政府東遷得到審批通過,即將開始動工建設,大約2017年底投入使用!搬遷地址在通州潞城東小營附近!

隨後不少房地產自媒體公號都對此傳言做了轉載或後續報導,其中某微信公號大V在其文章中稱,已從多個獨立信源處獲得消息,「北京市政府東遷一事已有初步結論。」

6月3日,《世界新聞網》發表署名文章,曝料中共北京市長王安順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因為抵抗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中南海,習近平放話稱:「你們不搬,我們搬」。

搬遷消息一下上升到從「頂層設計」,北京水資源短缺、人口膨脹、交通堵塞、環境污染、北方荒漠化等等客觀壓力,也使消息變得更迫切合理。

6月13日,香港《文匯報》更進一步引述「可靠來源」稱,中共北京市四套班子10月1日前遷往通州的「權威報導」,使消息再上新高潮。

然而,有媒體向中共北京相關部門求證有關搬遷問題時,沒能得到明確答案,又使得搬遷傳言被深度質疑。

從歷史上追溯,中共北京市府東遷,早在2004年,新修編的《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就有提及,當時圈出了11個新城,通州被排在3個重點新城之首,規劃專家曾建議過在通州建設打造北京的「副中心」。

中共北京市政府東遷通州的消息在2006年被大肆散布。受其影響,通州房價暴漲,一度成為北京房價泡沫化最嚴重的區域。據《新京報》報導,在2012年北京市第十一次中共黨代會上,北京首次正式提出將通州發展為城市副中心。隨後在2013年和2014年中共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中,也都明確要求加快通州這一城市副中心的建設。

2015年1月,中共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設」,北京的政治功能要集體搬遷到副中心通州的傳言不斷。

然而,2015年3月,中共北京市長王安順在中共全國兩會期間闢謠:「沒有計劃將市政府等政治功能搬往通州」,又使搬遷傳言降溫。不過,有觀察發現,進入5月下旬,隨著搬遷傳言的熱炒,通州房地產數字明顯提升。中原地產統計數據顯示,通州樓市整體價格在今年已經出現了明顯的上漲趨勢,截至5月25日,已簽約新建商品房住宅合計2878套,成交均價為22226元/平方米,同比上漲2.3%。

有評論指出,傳言往往都被利益裹挾,細數過往有關「北京市政府東遷」的傳聞,幾乎每一次都與通州樓市的起伏有關,或配合開發商高價盤入市,或為整個區域房價上漲做預熱。

一個不容忽視的提示,似乎對搬遷傳聞造成巨大挑戰。《中國經營網》指出,在通州,除了房地產企業外,你幾乎找不到其他任何一家上市公司。

這還不算,統計數據更令各界吃驚,2013年,通州區的人均GDP排在北京所有區縣的倒數第三名,僅高於昌平區和延慶縣。

北京市府搬遷通州是真是假,難以說清,最終還要看中共官方的明確表達來確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