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股東會 現金股息發放3.75元 4G拚300萬用戶

【新唐人2015年6月1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9日的報導,遠傳電信昨(18)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4G還沒弄好,就在做5G,遠傳會做好4G,雖然2年前已經看到5G技術,但現在談5G還太早、太遠,同時希望可以開放最後一哩給相關業者,有助於智慧家庭市場的產業健全、提高產業水準、與世界接軌,同時促進經濟發展。

徐旭東表示,去(103)年合併總營收達到新台幣941.76億元,合併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益)為256.01億元、稅後盈餘115.67億元,EPS為新台幣3.52元,今年發放每股現金股利為新台幣3.75元,共計發115億元。

關於遠傳是否將成為中嘉新買主,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併購永遠要看機會,目前沒有併購小型有線電視公司的計畫。截至5月底,遠傳4G用戶達186萬,李彬表示,下半年將切入智慧家庭市場,以健康照護、交通、零售體系、金融體系為下半年發展重點,將客戶連結從辦公場所延伸到家裡,今年底4G目標達300萬客戶。

徐旭東獨子徐國安首度進入遠傳董事會,徐旭東表示,兒子表現當然有及格,分數不能打太高,也不能打太低,免得讓他沒自信,未來仍負責創新部分,不會接手電信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