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台灣龍舟拔河 香港隊參戰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端午節愛河龍舟賽今年152隊報名,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新增加了,水上龍舟拔河項目,一艘龍舟前後,各有7人,面對面用力劃把對手往後推,吸引許多隊伍踴躍參賽。

龍舟拔河司儀:「精彩精彩精彩,非常的精彩,我們的時間是60秒鐘,看兩隊如何僵持,60秒鐘堅持住。」

炎陽下雙方選手奮勇拚命劃,岸邊啦啦隊賣力加油,僵持一分鐘後評審判定獲勝。

民眾:「兩邊水花都不相上下,然後都比力道,所以水花都很大,看起來很刺激。」

高雄市體育處副處長周明鎮:「陸地拔河是力道大,往自己的方向來拉,(龍舟)拔河的方向正好相反,因為你是往後劃,把對方推往後,那就你贏。」

遠從香港來的代表隊,第一場就遇上強敵,奮戰9秒鐘後落敗。

香港科技大學救生龍舟隊長陳禮彬:「志在參與這個才是最重要,感受一下這邊的氣氛,因為都很特別,難得可以有機會一大半人出去(比賽),這個也是我們希望的。」

第28場敗部復活賽,有隊伍只花7秒鐘擊敗對手晉級。

中山龍王號隊長曾郁芬:「每一漿插下去要拉到水,而且劃的比水還快,才不會形成阻力。」

龍舟拔河賽劃漿入水要深,往後拉力要長,船就會往前方跑,選手在一分鐘內使盡力氣劃,即使河水濺濕全身也不放鬆,民眾熱情在岸邊加油打氣,氣氛比傳統龍舟賽更刺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