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疑冤死 警搶屍引爆衝突 萬民怒砸派出所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湖南婁底市雙峰縣杏子鎮一名28歲女子死亡,官方發出要搶屍的消息,6月18日,幾十輛防爆警車開往杏子鎮,大量民眾圍觀並發生摩擦,當晚特警出動搶屍向民眾大打出手,傳打死兩人,其中有一名學生。19日上午,杏子鎮全鎮情緒失控,砸碎杏子鎮派出所玻璃門窗,警車被推翻。

特警搶屍行動

據了解,警察所搶屍體為6月8日死亡的一曹姓女子,因其家屬對死因有質疑,引發與警方的衝突。據微博消息,6月18號全天,好幾萬的群眾排了好幾公里,下午四點多開始到晚上,陸續有好幾十輛防爆警車開往杏子鎮派出所,此時又傳出特警要搶屍的話,為了防止屍體被搶,民眾堵住了杏子鎮派出所,僵持了很久。

19日凌晨4時,網路傳出一段57秒的「特警與群眾鬥毆」的視頻,從視頻中只能聽到民眾喊「警察打人,太要不得了」,隨後聽到了催淚彈的聲音,據悉特警用辣椒水加胡椒水混合在一起噴向群眾,用棍子打人,打傷了十幾個人。下圖為一受傷大學生,現在傷勢情況如何不得知。

知情人「江鄧雙鈴」發帖透露:今天聲勢還蠻大,來了很多警車經過杏子鎮,好像在示威,引起街上民眾圍觀,使車隊難以通行,還推倒兩輛警車,輪胎氣被放,車隊緩緩行至派出所,隨之而來的上萬民眾圍得派出所水洩不通。

帖文稱,到了凌晨3點,官方廣播發出搶屍命令,警方一番催淚彈後,群眾掩面而退,接著特警手持盾牌和點棒衝了出來,對手無寸鐵的民眾一頓亂打,許多人受傷,有人被打得滿頭鮮血,有人大喊死人啦!半小時後120來了,聽說死了二人,中一人只是十幾歲的孩子。凌晨4點左右,特警們開始撤退,車隊朝測水方向駛出。

當日上午,被特警施暴的杏子鎮全民情緒失控,杏子鎮派出所玻璃被砸碎,警車被推翻,事情從一個普通家庭的死亡案件,演變成杏子鎮上萬名群眾和杏子政府的矛盾。

懷疑死者曹慧涉及家暴致死

據了解,死者曹慧,女,28歲,娘家在雙峰縣杏子鋪鎮慶樂村三畝組,幾年以前,曹慧嫁給了鄰村(杏子鋪鎮沿河村陳家組)一個叫曹賢的男人,育有一兒一女,女兒三歲多,兒子不到一歲。6月8號上午十點多,曹慧家人得到曹慧在雙峰縣杏子鎮中心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的噩耗。家屬發現死者額頭上好幾處淤青、左耳朵淤青、脖子有明顯掐痕,但夫家稱曹慧系服用農藥自殺,案發現場亦留下一個空農藥瓶子「作證」。死者父母和親戚對此非常懷疑曹慧是被曹賢毆打致死,而曹賢一家已經逃得無影蹤。

當地警方其後派員調查並對死者進行驗屍,驗屍報告指曹女士死於服農藥中毒。但家屬指死者身上有瘀傷,懷疑事件涉及家暴。家屬曾到婁底市政府上訪,重新申請法醫來鑑定。但警方不同意來事發現場鑑定,要求立即火化,接著傳出杏子鎮派出所要搶屍火化死者的消息。6月14號凌晨,死者家屬與杏子鎮派出所交涉,杏子鎮派出所同意死者家屬重新請法醫鑒定,但是有一個條件:不能在案發現場,必須去殯儀館,且驗完後屍體不能拉回來。

死者家屬不同意拉死者去殯儀館,死者曹慧家屬為了防止屍體被搶走,證據被毀滅,不得不在死者婆家的堂屋裡挖坑,將冰棺埋在裡面,外面用鋼筋焊住。由此使警方的搶屍行動撲空。而又引發19日杏子鎮全民情緒失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