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溫 嘉義35.1度 老婦熱暈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今天是端午節天氣炎熱氣溫高。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鋒面仍滯留台灣北部海面,西半部高溫預計可達34至35度,東半部亦可達31至33度。而嘉義市今天上午11時46分,出現全台最高溫35.1度。一名曾開過腦瘤的老婦人被熱昏了,救護人員緊急送醫診治。

據氣象局數據顯示,今天因風速比前幾天要小,感受上可能更悶熱,白天紫外線仍易達過量以上等級,外出需注意防曬,穿著較透氣排汗的衣服並儘量避免戶外劇烈運動,同時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另外,嘉義市消防局表示,夏日炎熱,嘉義市動輒出現35度以上高溫,像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嘉義市就出現35.1度的全台最高溫,提醒民眾注意體感溫度轉換太大而昏倒,或因此造成熱傷害。

消防局提醒65歲以上、有慢性病患的高危險族群,更需注意溫差的變化。要隨時補充水分,養成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的習慣,以免憾事發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