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暴跌 新一輪金融危機正醞釀?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6月19日,中國滬指收市4478.36,上證指數一周內從5100點跳水擊穿4500點,創下上一輪牛市以來最大跌幅。如今資本市場已超過GDP,達到70萬億的市值,如資本市場相繼撤出資金,依靠資本市場實現經濟轉型創新驅動可能會落空。

近期,炒股跳樓的謠言迅速傳播,6月19日,海外媒體報導,如果空頭得逞,持續暴跌引發踩踏事件發生,一場因為恐慌引起的系統性風險就會發生,金融危機可能就在眼前。

據報導,美國股市已經走過牛市6年,也沒有發生中國A股那樣的暴漲暴跌事件,股市崩盤擊垮的是投資者的熱情,資本市場的恐慌會加劇實體經濟的融資難度。

銀行理財、券商、信託、基金和資產管理公司,整個大資管理擁有53萬億的資產管理規模,這都與資本市場息息相關,融資鏈條的崩盤也會帶來整個股市的風險。

最近短短1周,中國A股就蒸發市值近10萬億元,成為中國資本市場「黑色1周」。

外界預測,股市風險的不斷加大,中共政策會被更加關注。

據世界財經6月18日報導,5月28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出國外訪兩天,5月30日就發生股市的暴跌現象。6月2日李克強就滬深股市大幅波動在文件上指出:「證券界有鬼,有鬼在內外操控斂財。」

《市場觀察》Howard Gold指出,中國股1年狂飆約150%,中國投資人仍一窩蜂投入,沒有吸取7年多前中國股民的慘痛崩盤教訓。

報導還稱,如果情況持續惡化,資本市場崩盤可能引發金融危機已不是危言聳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