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舟賽返古水道 踩街鬧翻古城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台灣彰化鹿港的端午節龍舟賽,今年邁入第38屆,今天的活動,除了在福鹿溪有精彩的龍舟競賽之外,還有熱鬧的踩街活動,讓來到鹿港的遊客,感受到歡樂的佳節氣氛。

一聲槍響,龍舟賽選手們奮力往前滑,這裡是鹿港的福鹿溪,在睽違17年後,比賽場地再次回到這裡﹔早上的比賽隊伍,特別由各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組成,戰況激烈。

彰化縣首長隊:「彰化縣、彰化縣、彰化縣,加油、加油、 加油。」

南投縣首長隊:「觀光首都,南投第一,加油、 加油、 加油。」

鹿港鎮鎮長黃振彥:「我們往年是在吉安水道,今年特別移過來我們福鹿溪,今年的隊伍大概有一百多隊,今天會大家很賣力地,拿到他們該有的成績。」

鏡頭轉到鹿港市區,當天還有13個隊伍的踩街活動,由法輪功團體所組成的樂團,聲勢浩大,格外醒目。

遊客陳先生:「(印象最深的是甚麼?),可能是法輪功(天國樂團)的鼓,跟他(天國樂團)吹喇叭。」

還有難得一見腰鼓隊,讓整個鹿港小鎮好不熱鬧。

遊客張小姐:「我覺得他們很有精神。」

難得3天連假,端午佳節,精彩刺激的龍舟競賽跟踩街活動,讓鹿港小鎮充滿歡樂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志禧、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