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發源地賽龍舟 國際學生共襄盛舉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端午節全臺都在划龍舟,不過在北台灣最早開始划龍舟的地方,據說是在臺北北投的洲美,這裡也有一間全臺唯一,將三閭大夫屈原奉為主神的廟宇,多年來傳承著賽龍舟的祭儀古禮,而每年在這舉辦的龍舟比賽,就連國際學生,也不願錯過。

岸上模擬划船動作,臨陣磨槍團隊默契,下水前各個隊伍精神喊話,來到臺北龍舟賽發源地,主辦方遵循傳統祭儀,連國際學生都組隊,前來體驗龍舟競賽。

中研院國際研究生學程學生:「我是隊長,隊長,謝謝,都是博士,我們非常興奮,我們要贏。這是我們第一次,我知道我們會贏,我們會贏。」

印度留學生普拉迪:「這是五年來我在台灣最喜歡的活動,我不想錯過端午節划龍舟,這五年來我都沒有錯過。」

頂著大太陽,不同膚色的選手,奮力向前劃,一年一度的龍舟文化祭,兩兩一組比默契、比聲勢,這邊奪標剎那歡欣鼓舞,另一邊的奪標手卻重心不穩,不慎落水。

參加隊伍奪標手:「跌下去非常爽,剛好夏天可以洗一下澡。去年是划船的,划船比較纍啊,奪標的話,身體要伸的很直,才可以贏。」

參加隊伍社區童軍團團長傅宏智:「像我們那個鼓手,媽媽就磨破皮了,起水泡了,但還是很開心,能夠知道中華文化的淵源跟歷史,同時也透過活動參與,讓年輕人划龍舟,展現同舟共濟,努力向上的精神。」

希望讓年輕人親近中華傳統文化,端午龍舟競渡,民間共襄盛舉,輸贏反而不是重點,享受過程中的樂趣及運動家精神,才是龍舟傳統外的重要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