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過比女人還低的工作分數 習近平感難為情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十八大產生的領導人,大部分都是知青出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6歲就開始了知青生涯。當時贏弱的習近平根本無法承當繁重的體力農活。習近平自己回憶說,滿分為10分的工作,他拿了6分,這個分數甚至比女人還低。習近平從嬌弱的少年歷練到成為中共的領導人,這段知青經歷被認為對他影響至深。

習近平知青經歷,中共黨媒曾經做過多次報導,包括習近平自己的回憶。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以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被打為「黑幫」,正在上中學的習近平作為反動學生,被關進了學習班。為了暫避風頭,習近平要求響應當時的「上山下山」的要求,到父親曾經工作過的陝北延川縣梁家河插隊。他的請求得到了批准。

1969年的冬天,16歲的習近平和其他兩萬多名知青一起踏上了西去的列車。習近平回憶,在去延安的專列上,所有人都在哭泣,只有他在笑。送行的親人感到奇怪,問他為何發笑。

習近平說:「我不走就要哭了。我不走的話,在北京有命沒命都不知道了。我可以走不是好事嗎?你們哭什麼呢?」

送行的親人聽到習近平回答後破涕為笑。

習近平表示,自己當時去陝北並沒有什麼目的,就是把它作為一個棲身之地,甚至是逃避之地。

不過,從北京到農村的習近平頃刻間無法適應環境天翻地覆的改變。當時的他還很嬌弱,滿分為10分的工作,他只拿了6分,「甚至比女人還低」,習近平帶點難為情地回憶。

三個月後,他就返回北京。沒想到的是,當時北京風聲正緊,習近平又被作為倒流人口被管制起來,一關就是半年。半年後再出來,真正是孑然一身,舉目無親了,擺在他面前的路只有一條,就是回延安。這一次,他一呆就是7年。

習近平當年在梁家和村曾經經常和村民摔跤,而且還是常摔常贏,已經從一個弱小的少年成長為強壯的青年。

這段知青對習近平有深刻的影響。一直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政壇帶路人的,中共前領導人耿飈的女兒耿瑩,談到對習近平的印象時,耿瑩認為,習近平是一個綿里藏針的人,眼裡揉不得沙子,性格非常堅韌。

「從他插隊的經驗可以看到,他要干一件事情,一定會劃一個句號,這個句號也許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介面的。」耿瑩說。

目前,坊間傳聞習王打虎遇阻,從耿瑩對習近平的評價來看,「棉裏藏針」、「性格堅韌」,可以預見,以習近平的性格,面對反腐阻力不會就此罷休。

如何去劃上句號?習近平一早說過「開弓沒有回頭箭」,習近平已經破除「刑不上常委」的中共黨內顯規則。前常委周永康已經被宣判,觀察近日習王的輿論勢頭,習近平下一個要收拾的大老虎很可能是曾慶紅和郭伯雄。而最後劃上句號的,應該就是江澤民首惡被送上審判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