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錢45億 300華人意國被捕 中國銀行涉案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意大利抓捕297名涉嫌洗錢、逃漏稅的中國商人,中國銀行米蘭分行高管等4人在內,此外中國銀行米蘭分行也被告上法庭。

中央社報導,意大利佛羅倫薩檢方6約20日正式遞交申請,要求中國銀行米蘭分行與297名中國商人出庭受審,他們涉嫌走私金錢。

由佛羅倫薩檢察官蒙佛芮尼(Giulio Monferini)簽署的厚達170頁的指控文件顯示,自2008年起,當局開始一項名為「錢之河」(River of Money)的調查,發現中國商人通過在意大利多座城市的「錢對錢」(Money2Money)轉帳機構,將在意大利侵佔剝削非法勞工所得和逃漏的稅款,轉移到中國大陸。

根據文件,「錢對錢」機構為中國商人開設,在2006年到2010年期間共走私到中國大陸總計45億歐元(51.1億美元),其中22億歐元(25億美元)是通過中國銀行米蘭分行轉入中國,中國銀行因此收取手續費高達75.8萬歐元(86萬美元)。

蘋果日報報導,涉案中國人涉嫌採用「黑手黨」形式恐嚇他人,販賣仿冒品、賣淫、壓榨中國非法勞工、非法逃稅、漏稅等。

嫌犯此外將資金化整為零,將大筆歐元匯出意大利。中國銀行在案件中涉嫌失當,包括管理層和審計職員都沒向意大利當局通報可疑交易,反而協助掩蓋資金來源及目的地。

報導引述美聯社,指部分黑錢流入了中共國營的進出口企業,而這些企業涉嫌仿冒精品出口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