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老態露面 江澤民匿跡 幕後或有故事

中共前元老喬石的去世,讓外界得以看到久違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從央視播出的片段看,胡錦濤似乎動作遲緩,老態畢露。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落馬,中共內部你死我活的鬥爭,無疑是加速胡錦濤衰老的原因。不過,觀察者認為,得以在公開場所與習近平一起露面,這本身也是顯示胡習聯盟的穩固。而沒有參加葬禮,負面傳聞纏身的江澤民,在聽到周永康被宣判後,很有可能嚇得臥床不起了。

14日去世的喬石,19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遺體告別式後,遺體隨即被火化。許久沒有公開露面的胡錦濤參加了喬石的遺體告別儀式。

央視的畫面顯示,胡錦濤向喬石的遺體三鞠躬道別。可能心情沉重,胡錦濤顯得步履遲緩。香港《明報》報導稱,胡錦濤老態畢現。

而將喬石視為「死對頭」的江澤民,據官方的報導,由於人在外地,江澤民以送花圈的方式對喬石逝世表示哀悼。

19日的遺體告別儀式,除張高麗外,中共6常委悉數出席。詭異的是,與喬石同一時代的元老,也跟江澤民一樣匿跡,僅送了花圈。

胡錦濤露面,江澤民匿跡,幕後有何故事呢?

胡錦濤雖然曾經在中共一把手的位置,眾所周知,他做了十年的「小媳婦」。在退下來後,原來身邊的「大內總管」居然心存異心,潛伏多年,儘管胡錦濤支持習近平查令計劃,胡自身也在中共內都中摔打滾爬,但依然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胡錦濤雖然老態露面,但從媒體的報導上來看,給了他很大的面子。多數陸媒在轉載新華社通稿時,標題是「習近平胡錦濤致哀」,江澤民的名字不翼而飛。顯示胡習之間的聯盟穩固。

反觀江澤民,新華社那一句「由於人在外地,江澤民以送花圈的方式對喬石逝世表示哀悼」,似有畫蛇添足之意。「水落石出」的坊間傳聞眾所周知,喬石痛恨江澤民所作所為也是人人盡知。不過,江澤民不出席,或者已經是無法出席了。

去年十一,江澤民出席招待會時,就步履蹣跚,需要人扶。而且,江澤民早就幾番被傳病重病危。周永康被審判,卻被習近平留下活口證據,已經足以嚇壞江澤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