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向中聯辦謝罪 泛民批毀憲制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香港政改方案被大比數否決,令建制派陣腳大亂,星期日在一論壇上,泛民議員批評建制派議員爭相到中聯辦謝罪是破壞憲制,要求中央重啟政改以修補社會撕裂。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批評,建制派議員在政改表決後,排隊進入中聯辦交代,是「自毀長城」,破壞憲制的行為,影響很大,他慶幸並無「袋住」人大8.31決定。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想大家會很慶幸我們無袋住人大831的決定,如果袋了,這個特權者聯盟,向中聯辦交代的聯盟,將會繼續盤據香港,我們無可能有任何機會爭取到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你是對中聯辦負責還是對500萬市民負責呢?第一句多謝當然是多謝選民選我,怎會開車去了垂簾聽政那邊。麻煩你吧。我整個問題說出,就是中聯辦和共產黨選候選人,當選後要多謝它。揹黑鍋又是找它請罪。」

同場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被問到缺席投票的行會成員是否需要辭職,他認為應該由他們自己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