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風波 遠雄仲裁人辭任今不開庭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有關大巨蛋就工期展延,台北市政府和遠雄原訂今(22)日在台灣營建仲裁協會進行仲裁,因遠雄選任的仲裁人施義芳臨時辭任,因此無法召開仲裁庭。

雙方互不退讓,仲裁程序恐陷僵局。據風傳媒報導,昨日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表示,市府並不同意組成「協調委員會」,當然也不應進入委員會決議才得進入的「仲裁」程序。而遠雄副總蔡宗易則表示,是依照合約中的爭議處理程序走。

報導說,6月16日,北市府基於遠雄延宕工程,希望由銀行團接管大巨蛋,控制住遠雄巨蛋的金脈,藉此使遠雄在巨蛋安全上做調整。

對此,遠雄則表示,早已向市府提出展延工期343天,是市府推翻之前交通局、環保局同意的決議,並強調雙方目前已進入是否能展延工期的仲裁程序。

日前,楊芳玲赴市議會報告時表示,遠雄在未經過契約得予提付仲裁的情形下,就逕自提付仲裁,顯然違反約定。

遠雄:將另選任

針對仲裁人施義芳臨時辭任,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剛剛才得知,尊重他個人的決定,將另選任仲裁人進行後續事宜。

楊舜欽表示,市府對於工期展延的協商、協調均不理不睬,基於保護企業的立場必須進行仲裁,未來換任仲裁人之後,將與市府選任的仲裁人再協商仲裁的機構、地點、時間等後續事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