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襲阿議會 30人傷 6槍手遭斃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週一,一夥塔利班槍手襲擊了阿富汗議會大廈,發生爆炸時,議員們正在開會。官員表示,襲擊造成至少30人受傷,但沒有議員受傷。所有6名槍手都被阿富汗安全部隊擊斃。

劇烈的爆炸聲打斷了阿富汗議會正在進行的會議。驚叫聲四起,現場煙霧瀰漫,議員們驚慌撤離。

議會大樓外,槍聲大作,濃煙四起。

一夥槍手突襲了議會大樓。當時議員們正準備批准阿富汗總統加尼提名的國防部長人選。

目擊者說,聽到至少9次爆炸聲。阿富汗官員說,至少30人在襲擊中受傷,包括婦女和兒童。但沒有議員受傷。

喀布爾警察局長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當時,一個汽車炸彈在議會大門附近爆炸。6名叛亂分子企圖進入議會大樓。我們的安全部隊進行了抵抗,沒有讓他們進入議會大樓,所有6名叛亂分子都被擊斃。」

塔利班隨後發表聲明,宣稱發動了此次襲擊,並聲稱這是一次自殺式襲擊。

自2011年美軍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來,塔利班分子一直髮動叛亂,不斷襲擊政府目標。近期,他們又在阿富汗北部推進,上週日攻佔了昆都士省查爾達拉地區,週一又控制了達甚迪阿奇地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