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夫特發威護產權 蘋果急改政策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蘋果公司即將推出在線音樂服務Apple Music,原本準備在前三個月讓用戶免費試用,同時也不會向音樂家與歌手支付版權費用。不過,卻遭到當紅的流行音樂小天後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網絡上流言批評,當晚蘋果迅速回應並修改政策,表示將尊重歌手的創作產權。

斯威夫特在週日上午,公開向蘋果喊話,揚言將從蘋果的音樂服務中撤下她正在熱賣的最新專輯《1989》,她在博客中寫道:「我們沒有要你們給我們免費的iPhone手機,請你們也別要求我們提供無償的音樂。」

17個小時之後,蘋果公司高級副總裁埃迪親自在推特上做出回應,表示:「蘋果將會向藝術家們付費,即使是在免費試用期。」「我們聽到你的意見了,愛妳的蘋果。」

勇敢挑戰蘋果、獲得勝利的斯威夫特,隨後也向歌迷和網友表示感謝:「我很高興,也鬆了口氣,謝謝你們今天的支持,他們(蘋果)聽我們的了。」

斯威夫特不是第一次為保護創作權益而挑戰權威。去年她就曾經從知名的音樂網站Spotify上撤下所有歌曲,而她的專輯《1989》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依然成為去年最暢銷流行樂專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