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緊急峰會 希債協商露出曙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希臘債務危機。當地時間週一晚間,歐元區國家領袖舉行緊急峰會,進一步探討希臘的債務問題,希望趕在六月底希臘債務到期前找到解決方案。

歐元區國家的首腦今天晚間,在這棟歐盟理事會的大樓裡,舉行特別峰會,就希臘債務問題進行關鍵的協商,希臘政府也於昨天提交一份新的財務改革計劃,主要在養老金和增值稅等方面做出讓步。希望能與債權國之間在債權違約期限前達成協議。

希臘終於在新的計劃中做出讓步,也讓債權國與希臘之間達成最終協議露出曙光。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根據初步的評估,希臘向三大(債權)機構提出的新計劃是邁出了積極的一步,據了解,這次希臘在增稅和退休金改革上都做出讓步。

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債權國都認為新的計劃很積極,他認為歐元國家應該盡一切努力將希臘留在歐元區。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更明確表示,達成協議是勢在必行,他相信歐元集團本週三再次舉行的會議,將為週四的峰會取得成果進一步鋪墊。

不過,希臘最大債權國德國的總理默克爾似乎仍然無意退讓,她表示目前還並沒有討論是否為希臘減免債務以及向希臘提供第三波的紓困援助。

儘管週一下午的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並未就希臘抒困案達成共識,但外界認為,本週之內仍有可能達成共識,也可望讓希臘避免在6月底違約破產。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